IMG_0.jpg

今天不是要和大家分享美妝心得,
(不過我一定要跟大家喊話一下,我竟然買到 MAC 的 CB96,我好開心、興奮啊!)
是要跟大家分享六月初時被我撿回家的一隻喵─阿比的小故事~

主要是想和大家分享下救援貓咪的注意事項和心得感想,
我想這也許對一些剛撿到貓咪手足無措的準貓奴(?)會有幫助
之後還有 曬喵照(真的很萌喔!)與 送養資訊喲!

※先說,別挑我錯字了,我很不喜歡「牠」這個字。

 

─ 小故事開始 ─

IMG_2.jpg

6月8日 這天我和男友準備出門買貓飼料+吃午餐,
還沒走到大門前就聽到微小的貓叫聲,我家 Miumiu 還一直在大門前徘徊想出去找她玩,
( 我家 Miumiu 是熱愛交朋友的貓(我知道很特別,哈哈哈~) )

一開大門貓叫聲就更加清晰了!
她似乎一看到我們就很緊張從門口衝到上一層樓梯,
不過我們跟著一起學她喵喵叫並且往樓上走,她就緩緩地走下來給我們摸,有沒有搞錯啊!哈哈哈~
後來她乖乖聽話等我們給她飼料和水,
也許是想表示感謝就一直跟著我們、主動撒嬌、讓我們摸、蹭我們的腿

真的是很親人的貓,超可愛的!!!

因為這隻貓實在是太親人,讓我們不斷懷疑她是不是走失的貓,
就決定先發地方社團看有沒有人再找她,先幫忙顧貓,
但後來大家都是為這隻貓祈福,根本沒有我們期望中的主人現身 QQ
這之中也得知原來這隻貓是品種貓「阿比西尼亞」我們倆真是大開眼界了!
內心的感覺大概是人生中達成了一種成就─撿到品種貓(現在打文章還是覺得好扯喔!)

總之,因為找不到主人的關係,我們就開始討論要如何幫這隻貓善後,
當下找了幾個救援貓的地方社團都沒回應,就開始思考是不是要自己去救援
那時內心真的非常天人交戰,到底是要跟她玩玩就離開還是帶她去看醫生救她呢?

最後,我們選擇救她啦!
就當作緣分一場吧~

 

IMG_3.jpg

下樓拿了貓籠很輕鬆地就把她裝進去了,
妳不是貓嗎?怎麼會一點掙扎都沒有啊!!!!!

走去動物醫院的一路上她都超安靜,沒有生氣和掙扎亂吼叫,
感覺就像是在等我們帶她去看病一樣(乖的好可怕阿!)

簡單問了就醫費用後,我跟男友就去附近吃飯了
( 折騰了三個小時多終於能吃飯了,都下午了QQ )

 

IMG_4

後來回到診所接她真的是,
哇靠!救援貓咪的費用天殺的貴阿......

我也不是要嚇大家,撿到貓的人拜託你們還是帶貓去看醫生吧!
但是這金額真的比一開始護士跟我估算的費用高出許多!所以讓我有些慌張......

當下我們倆把所有的錢都拿出來用了(直接把 Miumiu 和 點點 的飼料錢挪過去這筆支出(汗))
我主業是學生所以沒在打工,寫業配就是我的收入來源,剛好那陣子沒邀稿整個GG當小米蟲
仔細記錄起來突然發覺我們倆也是滿勇的(苦笑臉)

在此我要感謝我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大家包容我任性的救貓舉動,贊助我$$$救這隻貓,甚至是幫我轉發各種資訊,
那時候我錢包整個不到五十塊都不知道怎麼辦了 Orz
(拜託~別嗆我養不活自己幹麻救貓,當下想的不夠遠阿!)

那時我有在 旋轉拍賣 上出清美妝保養品換取救援金,
雖然沒有賣掉多少,但是非常謝謝參與的各位!
也非常謝謝為貓咪祈福的大家!!!
有你們真好!

※文末處會補上這塊的資料。

 

IMG_5.jpg

打到這段就改叫她「阿比」囉~
其實我很不想幫她取名字,因為有了名字叫熟了就會有感情......
但為了好叫喚阿比所以還是取了個小名

就醫檢查後,
阿比有滿嚴重的耳疥蟲、跳蚤、眼睛打架受傷、先天口炎(會流滴下來的大滴口水)
沒有打三合一疫苗是因為,
貓二合一檢驗無愛滋,但是「白血陽性的紅線微微浮出」......
所以,要等一個月後再次驗二合一,確認沒問題之後才能打疫苗,不然打疫苗是沒用的!

這段時間記得一定要和自家貓咪隔離開來!
接觸的可能性都不能有,包含貓砂、飼料都不能(這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隔離真的很重要,可以看看這篇文的四樓 → 點我

剛好我男友住在我家樓上,所以能很方便的跟家裡兩隻貓隔離開來,
是說,這樣照顧起來滿不方便的,需要跑上跑下,這段時間都沒能好好陪 Miumiu 和 點點,內心超過意不去的

等待的這段時間阿比就是吃藥、點耳藥、點眼藥

 

IMG_5-1.jpg

隨著時間的變化,阿比不知不覺就變成小美女了呢~
上圖感謝朋友的神攝手,把阿比拍的超美的!

這段時間我和朋友上網查了不少資料,了解到白血的嚴重性!
貓只要感染到白血病就幾乎終身不會痊癒,
抵抗力弱容易感染疾病還有機率併發急性疾病,是個致死疾病!!!
老實說當下內心真的超級沮喪,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救貓,就希望她可以永遠健健康康的

後來查著查著發現原來有動物專門的血檢(PCR) !
大家都說血檢非常貴,而且這方面的資訊不太多,讓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
但我內心已經打定主意要送阿比去血檢看有沒有白血,好給阿比一個自清的機會~
而且這樣做才是最準確讓人心安方式阿!

 

top_1

我查到的主要是關於 台灣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的資料,
犬貓疾病檢驗流程我真的是看得霧煞煞,約莫是智商不夠高的壞處(扶額)
檢驗流程可以看這 → 點我

第一個問號是我哪知道要從哪弄來抗凝管然後抽阿比的血阿......
光是想起步就是個問號問號(苦笑)
後來查的大部份資料都說是要把貓送去台北抽血檢驗,
因為我跟男友都是倚賴步行和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要送阿比到台北真的是一大挑戰,
所以我們一直在思考對於這件事該如何是好~~~

隔了約一個禮拜多,阿比要回診了~
阿比的各方面都有轉好,像是精神、健康、耳朵、眼睛,真的很棒!
此時我也向醫生提問要如何送貓去血檢的問題,
後來醫生直接說他們這裡可以幫忙送血檢!!!!!

哪尼!怎麼不早說呢!(我真的擔心好久好久)
而且這樣我幹麻幫阿比做二合一快篩......
快篩是用病毒比例去看有沒有中標,如果還是潛伏期其實是驗不出來的,最準確的方式還是血檢!

醫生翻開厚厚一本書,跟我解釋貓白血的問題等等~
之後拿出一個小本子,裡面有各種琳瑯滿目的檢驗項目,
全部都是單項檢驗、單項收費,每個項目都不便宜!

雖然我帶阿比看的這間動物醫院不是搭配台灣基因,而是牧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DNA診斷,
但如果需要收費這方面的資訊,可以參考這連結 → 點我

但是我要先說,我認為看醫生、驗血這類賣的是專業,所以收費高很正常
一個項目一千多我覺得是滿合理的數字~

IMG_10

我選擇幫 阿比 驗的是 貓白血病病毒,
此時醫生開始幫阿比抽了血放到抗凝管後就完成初步血檢啦!
接下來只要等待檢驗報告就可以了~

檢驗過程大約耗時一周,
檢驗完成後基因公司會先致電給動物醫院口頭告知結果,之後換動物醫院致電給貓奴告知結果~
最後,等一段時間後血檢的基因公司會寄一份檢測報告書給貓奴唷!

建議想幫貓血檢的各位,先到打電話到要去的動物醫院詢問看有沒有配合 DNA 檢驗,
若是沒有的話就換間詢問,總會找到的!
如果不幸都沒有,那就只能去大城市的動物醫院了或是送到 中興大學實驗室驗 PCR

其實送血檢不難,只需要花時間找對動物醫院即可,
還有等待結果的這段時間很難熬......

 

IMG_5-2

很快的,接到了動物醫院的電話!!!
我當下心臟真的是用蹦蹦蹦在跳的,非常擔心是我不希望的結果......
結果,
幸好沒事、沒事、沒事!
還了阿比一個清白阿~~~~~

 

故事差不多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曬曬 阿比 的美照邊跟大家介紹阿比喲!

IMG_7652.JPG

幫阿比買了一個可愛的項圈後立刻幫她拍美照,哈哈哈~

阿比的左眼至今還是沒有完全恢復,
我每天用飲用水幫她擦拭分泌物+點眼藥,看起來是有比之前好很多,但就是沒有完全好!

耳疥蟲和跳蚤的問題已經完美解決!
不過目前時不時還是會給我滴大滴口水,這是因為阿比天生牙就不是很好的關係導致
我當時問醫生兩次該如何治療滴口水問題他都回覆這不急......,可是我很緊張很急躁阿!!!
還有阿比有時會有發抖的情況,我超級擔心的!醫生都跟我說是環境緊張問題,過一陣子就會好(???)

醫生和護士人都還不錯,
但我打算這陣子帶阿比去另一間動物醫院看診,
畢竟錢都花了當然希望阿比的眼睛跟口炎問題可以完全解決掉阿 囧

 

IMG_7660.jpg

阿比其實滿呆萌的,偶爾臉有點小煞氣
我都跟男友說阿比是煞氣呆喵 XD

 自從 阿比 開始跟我家兩隻貓隔離,就一直擺著煞氣臉阿~
Miumiu 有次太急著想認識 阿比 不小心太靠近就被攻擊了,此舉讓 Miumiu 鬱卒了一天呢!

之前我領養 Miumiu 後,就發現她常常望著窗外想跟外頭的流浪貓玩,
可能是因為她從小就有兄弟姊妹陪伴長大的關係,一直很寂寞吧!?
所以我後來就領養了 點點 來陪伴她,希望她能開心點
後來她們倆只靠貓籠隔離五分鐘吧......
第一天就一起玩,抱在一起睡覺,那個畫面真的有夠甜的~

不過 阿比 就不是這樣了 囧
Miumiu 真的有內心被打擊到的感覺,哈哈哈~

 

IMG_7682.jpg

阿比 睡覺時的樣子也超可愛!

 阿比她只要一發現有人醒來就會跑去狂蹭那人的臉還有舔臉,
所以基本上每次醒來都逃不過她的甜蜜攻擊,
有時候會覺得很可愛,但有時候還想賴床就會覺得,阿阿阿~妳走開QQ

阿比 的作息完全是跟著主人跑的,睡覺時她基本上不太會鬧,
除非阿比真的很希望妳能摸摸她,阿比才會使盡吃奶的力氣蹭妳

 

IMG_7685.JPG
IMG_7692.JPG

一直被阿比萌到阿阿阿!!!(我的心)

阿比真的是好乖好乖的一隻喵,
個性跟狗狗差不多~
( 這可能是因為品種的關係,資料顯示 阿比西尼亞貓 的個性很像狗,有「狗狗貓」的稱號 )

叫名字會過來、喜歡陪伴人(平時緊黏著我不放,走到哪跟到哪)、蹭人、一起玩
( 我現在打這段的同時,阿比正坐在我的腿上狂蹭我下巴、舔我臉 )

比較可惜的是 阿比 跟我家兩隻貓隔離後接觸不是很能適應,
阿比 的攻擊性很強(畢竟之前是流浪貓,而且還被攻擊過可能有陰影),不太能接受有其他貓室友,
我看很多文章都說是「舊貓欺負新貓」尋求解決問題,但我家偏偏相反(無言)

我家兩隻喵每天都被阿比欺負......(現在我身上超多貓抓傷的,唉......)
我曉得阿比是因為害怕才會做出這些反彈的舉動,
但老實說有這種狀況我真的是滿傷心的,看著自家兩隻小寶貝被阿比低鳴、哈氣、攻擊,真的是......
心理不會生氣,只是很無奈,可不可以好好和平相處阿孩子!!!

我家兩隻喵個性比較溫和、喜歡認識新朋友(她們都是結伴貓孩成長的貓)
每次 Miumiu 或 點點想靠近 阿比 或是想跟 阿比 玩、打個招呼都會被拒絕 我囧
(別問我怎麼知道她們在溝通什麼,是主人應該大多數都了解自己寶貝的個性和狀況囉!)

我想,也許我們該給阿比多一點時間適應新環境,
但我開學後沒有辦法在家盯著她們三隻的相處狀況,而且其實我一開始撿回 阿比 就有跟家人承諾過會把她送養,
養在家只是暫時的,等阿比的健康恢復到一定程度就會幫她找個家
為了撿她回家不知道花了我多少心力去說服家人,
原本的如意算盤是,阿比適應環境和貓室友→撒嬌爸媽讓爸媽被收服→成功養阿比!
結果殊不知這幾個環節都沒有達成......

就也只能這樣了(苦笑)
我真的覺得自己已經盡力了!

 

 IMG_7700
先附上贊助 阿比 救援金的 乾爹乾媽們

 

乾爸乾媽的名字  金額 備註
柯蘿依 2000元 也是貓奴的超正媽咪部落客
斑斑 400元 我的好朋友,也是部落客
斑斑的朋友 200元 雖然我不認識妳,但謝謝妳的幫忙
Moira 500元 我 Dcard 交換禮物的小天使,果真是天使阿!
Roger Lu 2000元  說什麼都不需要,只希望阿比能好起來,好有愛阿!!!
寶淇 800元 超正又有愛心的模特兒

另外,還要謝謝我的好友們幫我轉發送養資訊,愛妳們大家!!!

總計收到 5900元 的贊助金
目前支出 5630元 的醫藥費

其他雜費支出我就不細算了,就是買飼料、貓砂、貓砂盆 這些~

目前我沒有要募款的意思,不要看了這篇文章跑來說要給我摳摳捏~
那時是因為真的要吃土所以比較急(剛好把僅存的錢花光光),大家的好意我心領囉!
只要幫我轉發送養資訊我就非常、非常、非常感激了!(手比愛心)

 

IMG_0.jpg

|阿比的小資料|

地點:淡水
性別:母
年齡:一歲
疾病:左眼受傷尚未痊癒、口炎
※ 目前尚未結紮、還沒打三合一疫苗、未打晶片
個性:聽話、親人、讓你了解什麼叫做愛的黏踢踢!!!

 

|送養資訊|

領養人需年滿20歲以上
有穩定金濟能力
不棄養(需簽認養同意書
將來不會因搬家、出國、結婚、生子......等問題拋棄
優先考慮家中無飼養貓咪的準貓奴(因為阿比很排斥貓室友)
不排斥新手,但請先做功課了解貓
不接受戶外、籠內飼養,租屋者需經過房東同意
願意平時主動分享貓咪照片(臉書、LINE皆可,只要讓我們知道阿比的近況很OK就好)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愛貓,把阿比當寶貝疼才行唷!
愛她就是一輩子!

※ 帶走 阿比 前要先幫她結紮和打晶片完成才可帶走!!!

 

|聯絡資訊|

私訊我個人臉書 → 點我

我無法隨時立即回覆,但我有看到訊息一定會回並且把資料紀錄下來,
我和男友一定會審慎評估領養人的各種訊息,
不排斥新手飼養,因為阿比已經滿一歲性格很穩定,只要能給予滿滿的愛即可!
最後,請不要因為阿比是品種貓就一股腦的想養她,米克斯也很乖、很可愛
貓不是用來滿足虛榮心的,她是陪伴的家人唷!
說這麼多,我也只是怕有人來亂,因為之前不少人想騙走阿比
總之,如果都符合全部上述需求又是準貓奴,就快來聯絡我吧!!!

以上,
希望阿比可以快快找到一個溫暖的家喲!

 

arrow
arrow

    JILL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