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

本篇文章與 Re Born 合作

目前我的頭髮都是交給 Re Born 照顧
她們把我的頭髮照料到起死回生,真的非常厲害!
大家除了本文還可以參考以下兩篇舊文

髮型|Re Born|設計師 Joy 拯救我燙髮失敗的糟糕髮型,給我俏麗新造型
髮型|Re Born|新年到,換個新髮型添添喜氣吧! 

 

這次是第三次去 Re Born 了
想說今年要突破一下自己,拋棄多年來的黑髮

同時想說要染髮就要徹底的去染
看了很久決定選 灰色 和 紫色 兩色混合起來交錯
走個不一樣的路線

但老實說,我有一點點的捨不得
因為我非常自豪自己的頭髮超級宇宙無敵黑
不過也因為頭髮太黑帶給設計師不小的困擾,漂色實在不太好漂阿!

是說,這年頭還沒染過髮的人似乎很少呢!
看來我是這異類無誤

 

好的,那麼現在 人生第一次染髮 準備開始囉~

首先呢!
一開始當然是要跟設計師溝通想要的髮色
而我的染髮範本如下

照片都是 GOOGLE 搜尋到的網路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我,會馬上移除)

S_5738621191423

第一位是 CL

我一直很嚮往她的髮色,這個灰好美阿!
混雜著些微的暖色調,讓灰看起來比較不死板

在這邊聊一下灰髮
如果要染灰色,最好是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顏色
不要整頭只染一種灰色,不然看起來會比較顯老一些唷!

 

S_5738621196970

第二位是 PONY

自從她成立個人品牌之後,一系列的廣告宣傳照都是以她的特殊髮色亮相
後來的妝容影片也都會搭配特殊髮色

從那時候開始,感覺接受染特殊髮色的人逐漸變多?
除了大眾認知的乾燥玫瑰色之外,色系中加點灰和紫也變成了一個主流!

 

最後,我希望頭頂的部分可以維持黑色漸層下來
因為我頭髮長滿快的,不想要布丁頭有很嚴重的突兀感
畢竟一淺一深,那對比多可怕啊~
而且我是第一次染,想先嘗試看看(結果第一次染就漂髮)
反正最近頭頂深髮色漸層下來還滿流行的

以及,我希望顏色可以維持的久一些
這為了維持比較久,所以頭髮顏色會染的深一些~

IMG_8.jpg

(染髮前)
右邊那張照片有點破圖,我頭髮沒那麼粗糙阿各位~

前一天沒有洗頭,所以頭髮有一點結塊
不過這樣可以製造自然的隔離油,還可以省個約 600元 的隔離油費用

當時 設計師 Joy 在檢視我頭髮的時候
帶著小小的疑問問我說,我的黑髮是染出來的嗎?

仔細想想還滿多人這樣問我的,而且我從小到大就常常被說頭髮很黑
小時候還自以為是半個白雪公主(Sorry 我小時候有點中二)

Joy 提醒我要染這種淺色系的顏色,勢必要漂髮才能夠達到心中的理想色
會很傷髮質,是不是確定要染呢?

其實對於漂色傷髮的問題,我內心早就做足了萬全的準備和心理建設
人生就是要不斷突破自己啊!!!
雖然有點捨不得黑髮,但我也看著這黑髮二十多年了
真的該換換樣子囉~

 

IMG_4879.JPG

雖然說漂色一定是會傷髮,
但我們可以想辦法讓它受損的程度不要那麼嚴重!

這時候就可以出動 OLAPLEX 歐拉
歐拉 可以讓頭髮 結構式還原,降低漂染燙的受損

這次我漂色和染髮,都有使用 OLAPLEX

 

IMG_4882.JPG

進行第一次漂髮中


IMG_4884.JPG
IMG_4888.JPG

漂完是個十足的褐金色的頭髮~
大家可以看看我雖然漂髮,但頭髮看起來還是有光澤和彈性的!

 

IMG_4890.JPG

接下來是第二次的漂髮
漂完之後偏向金黃色

Joy 看了之後覺得漂兩次其實還是不太夠
但為了避免傷髮還是漂兩次就好
盡力幫我用染劑達到我想要灰紫髮色

 

頭頂要這樣有自然的漸層還滿不容易的,
所以染髮的過程是個不公開的秘密!
我們就直接快轉到染完的樣子

IMG_4892.jpg

染完是個還滿深的紫,夾雜著一些灰和紅
真的越來越期待褪色的過程了
雖然洗頭髮還要護髮很麻煩,但真的會開始期待著每天洗髮的時光呢!


IMG_4925.JPG
IMG_4928.JPG

頭髮的最外層是紫色


IMG_4928-1.jpg

把外層頭髮撥開來,裡面是美美的灰

染髮這天是 2/7
離開Re Born 前,Joy 笑著說「好好享受褪髮的過程吧!」

 

大家要注意,染完之後最少要兩天不洗頭
能撐多久不洗就撐多久唄!

雖然我是油性頭皮,
但洗髮洗的滿徹底的,大概可以足足撐個三四天不洗頭
可是我剛好三天後有活動要參加,所以三天一到就馬上洗頭髮了~

我是用普通洗髮精洗頭皮比較油的部分,
搭配矯色護色洗髮精洗頭髮!

IMG_5083.jpg
S_5738793651799

2/10

這天去參加植村秀的新品活動,
朋友斑斑看到我就說覺得這個髮色很襯膚色,看起來有變白的感覺

這是第一次洗髮後的樣子
紫色變得比較不那麼鮮明,柔和許多
而且紫色褪色之後通常會變成偏灰的顏色,所以灰色的部分也開始跑出來了

 

IMG_5314.jpg

2/14

這一天是情人節,
我跑到家樂福去買製作提拉米蘇的材料(想說給男友一個驚喜XD)
在外面自拍了一下紀錄髮色

其實我沒有遵照染髮守則久久洗一次頭,
因為我是油性頭皮,頭很快就油又很癢,完全無法忍受!!!
所以我幾乎天天洗頭(小聲)

洗著洗著頭髮變成有點變成亞麻色的感覺,
褪色真的給我好大的驚喜,因為我發現自己很喜歡這種顏色耶!!!
之後會想試試看直接染亞麻色系

 

IMG_5313.JPG

2/17

我一直有脹氣胃食道逆流的問題,
所以這天趁著沒課去看中醫調理身體

頭髮的外層被我夾起來了
可以看到原始髮色跟染髮的漸層非常自然,沒有斷層!

頭髮的顏色也開始轉變成金色啦~
時間過得好快(其實是我洗頭洗太兇的關係)

 

S_5738717419144

2/22

早八的自拍照,
能拍到這張照片根本難能可貴,要五點起床真的好痛苦(文化離淡水好遠)

這時候我的頭髮幾乎完全褪色了,不過維持著帶點亞麻灰的顏色~
感覺在課堂上變得很顯眼?(正所謂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概念)

我原本滿擔心會不會很難親近同學、不好分組之類的(轉學生的困擾之一)
結果好像還好,沒有太大差別 XD

 

S_5738717444175   

 3/4

這天跟朋友相約去吃下午茶
最近內分泌失調臉長超多痘痘,我無奈啊~

排除懶惰不洗頭,我幾乎天天洗!
目前看起來是確定已經完全褪色完了
一樣維持著金髮帶點亞麻感,應該是不會再有什麼變化了~

所以,染髮褪色全紀錄就到這邊結束啦!

 

經過這次的染髮,
男友表示我黑髮時看起來頗為冷豔,會不太敢靠近
染髮後整個人變亮很多,給人很有精神的感覺!
的確!其實我也覺得自己染髮之後看起來有精神很多,看來我是個適合淺髮的人嗎???

人生真的要斷捨離,不斷嘗試
才能從中挖掘出不一樣的自己啊!!!

 

Re Born 髮沙龍

https://www.facebook.com/Salon.Behair/

 

對了!我有詢問 Joy 能不能給讀者優惠,
她馬上就答應了!可以幫讀者打折!!!人真的好好啊~

題外話,我會爭取優惠是因為周遭朋友一直詢問我,
這完全不是為了要辦活動所以讓我打在文章裡面的,
「這完全出自於 Joy 的好意!」

大家若是不嫌棄、看完文章覺得想去 Re Born 弄頭髮,
就截個文章畫面說你是看這篇文章去的吧!

希望大家會跟我一樣喜歡這個地方 :-)

 

 

 

arrow
arrow

    JILL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