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美學牙醫診所_隱適美矯正諮詢分享 (1).JPG

想做牙齒矯正諮詢的想法已有幾年的時間,但我一直遲遲沒有行動的原因是「1.有好口碑的診所和醫師很多,不知道該怎麼選擇。2.每間診所收的矯正諮詢費用不定且所費不貲。3.如果列好口袋名單,每位醫師都要諮詢篩選,會花很多時間和金錢。4.諮詢評估完後,是不是確實有需要做矯正又或是能夠負擔這高昂的費用呢?」和我一樣有上述想法的朋友應該不少,因為這些也是我從有想矯正牙齒的想法後,常常上網爬文找資料會看到的網友提問內容。本次就帶大家來到 美德美學牙醫診所,實際到現場了解「矯正諮詢」的諮詢評估過程囉!

 

本文諮詢由 美德美學牙醫診所 提供,為合作文。

美德美學牙醫診所_隱適美矯正諮詢分享 (2).JPG
美德美學牙醫診所_隱適美矯正諮詢分享 (5).JPG

美德美學牙醫診所 地點位於台北捷運站 忠孝敦化站 3號出口,在萬邦大樓的六樓(旁邊是星巴克),這裡空間寬敞且燈光明亮,走的是簡潔俐落的現代設計。

 

美德美學牙醫診所_隱適美矯正諮詢分享 (3).JPG

美德美學牙醫診所 等候區。

 

美德美學牙醫診所_隱適美矯正諮詢分享 (4).JPG

等候區旁也有茶水與小點心、雜誌書籍;上頭還有擺放一些潔牙產品。

 

美德美學牙醫診所_隱適美矯正諮詢分享 (6).JPG

要做矯正諮詢前必須先照X光,平常都去小診所看牙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型的設備呢!


美德美學牙醫診所_隱適美矯正諮詢分享 (7).JPG

接下來就是醫師實際檢查我的口腔,並且搭配X光片評估狀況和我講解說明。

我自己目前以來遇到的問題是「常常覺得臉頰顳顎關節痠痛」所以就開始查閱很多關於咬合不正的相關資料。沒想到醫生看完我的口腔牙齒狀況後,還真的幫我證實了「我確實有咬合不正」,但是我的顳顎關節的活動狀態是正常的,會這麼痠疼的關係應該是因為我有不自覺咬緊牙根的狀況、睡覺時習慣性磨牙所導致的;而咬合不正的原因是上排牙齒比較靠內,而下排牙齒比較靠外,當咬合時上下排牙齒接觸面不完整,咬合失力不均也可能是造成痠痛的原因之一。醫師的字字句句瞬間解答了我多年的疑問阿!即使我查了很多資料可以感覺到哪些地方可能有問題,但卻從來沒有發現咬合接觸面是不正常的,果然靠google自我線上看診是行不通的,還是得由專業醫師評估才能了解真正的問題呀~

再來是大家想矯正牙齒最主要的核心問題「美觀」,這點我覺得是美德美學牙醫診所最厲害的地方。醫師在和我分析牙齒排列如何調整這塊講述得非常詳盡!我從小就有一顆牙齒缺牙沒長出來,以及牙齒蛀牙後拔牙沒有補,所以總共少了兩顆牙齒,因此,醫師就著重在「如何在缺牙的狀況下矯正牙齒」這點和我說明,比較妙的是,大家都因為矯正牙齒要拔牙,而我則是缺牙、不需拔牙就可以直接調整(笑歪)。

後續我也很積極的想解決顳顎關節痠痛的問題,後來發現當務之急可以先靠做咬合板來解決。因為牙齒矯正會讓牙齒位移,當咬合施力點改變,痠痛問題若沒有先解決會更加不舒服,所以也在此貼心提醒大家,如果有像我一樣的問題,正確方式是先解決顳顎關節痠痛,後續再進一步做牙齒矯正改善咬合狀況是最好的方式哦!


美德美學牙醫診所_隱適美矯正諮詢分享 (8).JPG

醫師最後還加碼幫我檢查牙齒,而當天因為我嘴唇有一個大破洞,醫師還開了一條口內膏給我,真的是好貼心呀!

 

美德美學牙醫診所_隱適美矯正諮詢分享 (9).JPG

以上,是我第一次做牙齒矯正諮詢的心得。諮詢完有種心情釋然的感覺,終於解決了我多年心中的疑惑!醫師檢查後也花費滿長的時間和我說明,有任何問題向他詢問,醫師都能做出詳盡的回答,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個諮詢很完整仔細,也讓我第一次真正認識自己的口腔牙齒狀況,大家如果有想矯正牙齒或是還不清楚自己的問題點在哪,大家可以來美德美學牙醫診所諮詢哦!

 

美德美學牙醫診所

預約諮詢時間:週一至週五 10:30–21:30(假日不營業)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stBeautyDental/
來電預約電話:02-2771-103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30號6樓(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萬邦大樓)

arrow
arrow

    JILL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