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90.jpg

這一篇的前言有一點長,可是這是我的日記嘛!
日記就是寫爽的XD(任性)

 

終於又到了每一年中最開心的一天了!
之所以會開心是因為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在這天等著我XD

雖然說我總是在 11/18 這天過得很爽(可是今年遇到期中考 TAT)
但倒帶回去22年前的此日,我娘大概正在受疼痛之苦吧~
好啦!我絕對不會說 我媽說我很好生,其實她沒有感覺到很痛
很感謝我家娘娘大人生下我,和爹爹一起呵護我、照顧我
還有我弟,謝謝你偶爾會分一點零食給我吃
昨天非常謝謝你賞我一口雞排,你怎麼知道我剛好想吃雞排呢?(我們真是心連心
可是姊姊我其實是想吃兩口的!

也很謝謝男友的照顧,包容任性的我
我不想放閃所以只有這一段!

再來非常感謝照顧我的朋友們,
這讓一直有著邊緣人體質的我很感動,
收到各種就甘心的關心訊息,讓我內心有點不知所措也很開心
不管跟我熟不熟,都很謝謝你們的一聲祝賀,我都有感受到祝福唷!

今年年尾的我很幸福!
認識了很多新朋友,真的很開心能夠認識大家
能夠交到知心、互相幫助並且一起努力向上的朋友真的很不容易
謝謝你們!!!
我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IMG_2398.JPG

 

其實今年的生日有和家人一起提前先慶祝過,
吃了聚的火鍋,不過我覺得味道還好,但吃的很撐是真的
王品旗下的服務果然就是好,希望大家不要因此變成奧客唷!(亂入宣導)

好的!
生日這天剛好是禮拜五,可惡!是該死的期中考
想翹課爽爽過生日都不能XD

乖乖考完試回到淡水跟男友會合,
我們本來想一起去吃勝博殿的,兩人還滿喜歡這間的炸豬排
但後來我想說是生日耶!一年只有一次!
就選擇到瓦城去吃了
超級愛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吃瓦城
平時我的生活模式就是買彩妝、衣服,錢大多都花在這兩樣上面,
對於食物的挑選的就很隨興,只是小挑嘴了點,哈哈哈~

 

 


IMG_2401.jpg

來到瓦城後,服務生幫我們安排了靠窗的位置
沒有訂位還可以這麼幸運!?

雖然我知道下面也沒啥好看,
就捷運站阿!(笑歪)
但遠眺還是可以看見淡水河岸的,不過我好像只看的到我自己?

 

之後我們選擇兩人的組合套餐
有滿多種選擇的,兩個人可以吃的超級飽!
重要的是「有我超愛的月亮蝦餅」
想念月亮蝦餅的味道好久了!(要好吃的才算)

兩個人吃分攤下來一個人不用一千,
而且我還有多單點一道湯

 

IMG_2407.JPG

我們點了蝦醬高麗菜
可以發現高麗菜有點紅紅的

旁邊那個是辣醬

IMG_2410.JPG

會特別點出來講,是因為這是額外的!

那時服務人員有問我們要不要酸辣醬,同時表示泰式料理已經有點辣了
但我們還是說要這個酸辣醬XD

我很愛吃辣啊!!!
雖然有時會辣到流淚大喊好辣,但還是一直拼命塞食物到嘴巴


IMG_2410-1.JPG

高麗菜很酥脆,蝦醬的味道很香
高麗菜不愧是台灣人的國民糧食(?)


IMG_2410-2.jpg

再來是我最愛的月亮蝦餅(原味)

沾中間擺的那個醬真的不夠味,
還是要沾一點酸辣醬才行!

突然想起以前在大葉念書時有個夜市擺攤,裡面有攤是賣月亮蝦餅
雖然價錢不便宜,但真的神美味!
後來夜市位置搬離之後我就找不到他了(傷心)
那可是我在山上生存的精神糧食之一阿~~~

曾經吃過月亮蝦餅裡面給我包碎豬肉的,真的有夠難吃!(我沒說是哪家店喔!)

瓦城讓我找回了當初吃月亮蝦餅的那份感動!
蝦泥的味道好棒,外皮酥脆內裡彈牙!


IMG_2410-3.jpg

風味椒麻雞

外皮很酥脆,真的吃起來頗麻
經典必吃的一道料理囉!

 

IMG_2419.JPG

綠咖哩椰汁雞

這道比較適合配飯吃,
但我真心覺得,已經吃不了那麼多飯啦~~~
剛剛前面是配著吃幾道了(打嗝)

吃到這邊真的很撐了
雖然味道特殊很好吃,但真的吃不太下了
後來這道就打包帶走,回家享用還可以配電視,根本天堂~

 

IMG_2410-4.jpg

酸辣蝦湯

我硬是想喝喝看而單點的,但不得不說味道很像一款泰國酸辣味麵的湯
不過瓦城的更為濃郁,所以單喝好像有點難入口

只能說,吃到這真的吃不下了
這道一樣是直接打包起來(偷偷看別桌,大家也是都在打包)

後來我回家熱湯把冬粉丟進去煮,
有夠搭的,根本絕配!



IMG_2421.JPG
IMG_2426.JPG

泰國冰奶茶

有一種濃郁的味道,很好喝~
可以再加一個不知道什麼的醬汁,能夠讓那特殊的味道更濃郁


IMG_2431.JPG
IMG_2431-1.jpg

最後回家還有男友準備的小點心XD
前幾晚跟男友哭哭說想要吃提拉米蘇,而且一定要有手指餅乾的那種
生日這天就真的有了!

他說這是他上網查的,一間叫 Think Cafe no5 的一間店賣的
似乎是賣蛋糕的咖啡廳

這個提拉米蘇是手工的,吃起來很綿密,不過可惜蛋糕的部分有一點點點小乾
最下方應該有加咖啡酒
但是沒有手指餅乾阿~手指餅乾你在哪(TAT)
老實說我吃了有點小失望,對我來說手指餅乾是不可或缺的!
不過味道還算正統,但一塊一百元我覺得有點太貴
聽男友說他們除了提拉米蘇還有其他蛋糕,我會想嘗試看看(等我有錢的時候)

 

 

最後,很謝謝大家與收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們
希望未來的路上還能有各位的陪伴!
我會一直努力、加油的!

同時希望我的每一篇文章對大家來說都是有參考價值的!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瓦城 泰式料理
    全站熱搜

    JILL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