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_放樂工作室_台北密室逃脫_蜀山.JPG本文與 放樂工作室 合作,為邀稿。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玩過密室逃脫的遊戲呢?
我自己小時候超愛在史萊姆好玩遊戲區玩密室逃脫的網頁遊戲,每次找到一個小破關道具就會超有成就感的!

所以這次收到合作信件真的超開心的,
同時我非常久沒有和高中同學聚聚,就藉著這場密室逃脫來場久違的小型同學會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挑戰實體的密室逃脫,快來一起來看下去吧~

IMG_1_放樂工作室_台北密室逃脫_蜀山.jpg

放樂工作室的地點位於民權西路,
其實離捷運站算滿近的,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而且點也不難找!

小叮嚀:要在玄關換鞋再進入室內

一進入大門就看到放樂工作室很有巧思的將所有密室逃脫的主題以書本的形象繪製在牆上,非常有趣!

 

IMG_4_放樂工作室_台北密室逃脫_蜀山.JPG

走到旁邊就會看到櫃檯,
這裡會有工作人員,不過因為要拍照他們都害羞躲起來了(笑)

 

IMG_3_放樂工作室_台北密室逃脫_蜀山.JPG

櫃台旁有置物櫃,每個置物櫃都有鎖
基本上入場什麼東西都不用攜帶,而且拿著東西也會有點礙手礙腳的,
就什麼都別帶,專心進入密室逃脫的遊戲世界吧!



IMG_5_放樂工作室_台北密室逃脫_蜀山.jpg

入場時會有工作人員引導說明讓大家進入劇情故事,
如果遇到任何問題也可以呼叫工作人員,所以不用擔心有不會玩的狀況!

我們選擇的主題是「蜀山」,會選擇這個是因為我們這群人都被蜀山的介紹影片深深吸引啦~
大家一定要觀賞一下這支影片,我看完覺得超帥的!!!

 

|蜀山|

難度:
建議人數:6~10人
活動時間:約 90 分鐘(包含行前講解與遊戲後解答)

 

接下來就是跟大家分享我們玩的過程了!
為了以防劇情透漏太多,就簡單放幾張照片,還有分享一下我們當下的趣事了,哈哈哈~

IMG_6_放樂工作室_台北密室逃脫_蜀山.JPG
IMG_7_放樂工作室_台北密室逃脫_蜀山.JPG

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這群同學各門派掌門人,
一行人中有幾位學霸,還有加上很會玩遊戲的同學(附加待在遊戲產業工作)所組成的~

因為我本人並沒有很聰明,所以幾乎整個過程都是交給大家去闖關,
而我整場負責最大的任務就是當一位稱職(?)的攝影師,拍完後回家寫文跟大家分享這裡(很弱!哈哈哈!)
但我還是有一點點貢獻啦!(小聲)

 

IMG_8_放樂工作室_台北密室逃脫_蜀山.jpg

我們後來分成兩隊進行支線任務以便節省時間,
但說實話,有些東西用錯地方,浪費不少時間,整個過程真的是用腦力在跟時間賽跑耶!!!

 

IMG_9_放樂工作室_台北密室逃脫_蜀山.JPG

好多國文課本有教的東西,我都直接還給老師了(汗顏)
不過不會沒有關係,把這種難題交給學霸們解決就對了!(喂)

有些部分真的滿難破解的,
這時候我們就有呼喚小天使來給個小提示,接著問題就迎刃而解啦~~~

 

IMG_10_放樂工作室_台北密室逃脫_蜀山.jpg

最後終於來到最後一個關卡,
老實說,我們大家在這還滿得心應手的~

 

IMG_11_放樂工作室_台北密室逃脫_蜀山.jpg

最後,我們終於解開封印的巨劍啦!!!
尋回神兵,拯救天下,保蒼生太平~

 

IMG_12_放樂工作室_台北密室逃脫_蜀山.JPG

接著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
我們就急急忙忙地拿著巨劍衝出外面找小天使了!



IMG_13_放樂工作室_台北密室逃脫_蜀山.JPG

經過小天使的認可後就可以拿到專屬的闖關紀錄小卡,
這張小卡真的很有紀念的價值!

接下來小天使會帶著大家回到密室現場一一為大家解題,還有拍團體照!

 

IMG_14_放樂工作室_台北密室逃脫_蜀山.jpg

經過這次的密室逃脫體驗,頓時讓我有種找回高中生涯的青春洋溢感(?)

說實在,密室逃脫真的沒有我想像中容易(不愧是三顆星等級,我太高估我自己了,揮汗)
在過程中我們大家都超歡樂也非常團結,是個很有趣的體驗!

 

|小後記|

那天密室逃脫結束後,大家就像失神一般走在街上~
用腦過度的後遺症就是我們連選擇晚餐要吃什麼都很有障礙(笑歪)
最後大家一起吃著晚餐感嘆好久沒這麼燒腦了,哈哈哈!

大家快來揪自己的好朋友、好同學來玩玩看密室逃脫吧XD

 

 

 

 

arrow
arrow

    JILL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